科研动态

第四届中泰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水生所举行

  529日至30日,第四届中泰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 

  来自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简称NSTDA)及其下属的国家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BIOTEC)、泰国科技研究所(TISTR)的官员和学者,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水生生物研究所的领导和学者分别在酵母菌进化和生物技术应用、污水处理、微藻、真菌生物多样性、微生物基因组学、微生物工业生物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长缪炜和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分别致辞。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代理副主席Lily致辞并介绍中泰联合实验室发展历程。中泰双方的科学家分别就合作研究进展进行学术汇报。 

  专题汇报结束后,中泰的专家学者又进行了小组讨论,分别探讨了进一步的研究合作方案及人员交流培训工作。同时,应泰方要求,中泰双方相关专家举行了关键仪器设备和预算调整评估会,并就仪器捐赠和技术培训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下一届联合实验室研讨会将在泰国举行。 

  中泰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71月,并于20179月在北京举办了首届中泰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研讨会。该实验室相继开展了在酵母菌进化和生物技术应用、污水处理、微藻、真菌生物多样性、微生物基因组学、微生物工业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合作研究。中方主要参与单位是微生物所和水生所,水生所宋立荣研究员、邱东茹研究员和徐栋副研究员曾应邀赴泰国访问。 

 

  水生所副所长缪炜致欢迎辞 

 

  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致欢迎辞 

 

  泰国国家科技署代理副主席Lily Euwilaichitr博士致辞并介绍中泰联合实验室发展历程 

 

  泰国Biotec副执行主任Wonnop Visessanguan博士(右二)和TISTR副所长(Vice GovernorSayan Tanpanich先生(右三)先后发言 

 

  研讨会现场 

 

  会议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