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内蒙古科技大学柴建原教授到访水生所

 

  柴建原教授作报告

  531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柴建原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从水到陆-我的科研历程”的分享交流报告。报告会由水生所副所长缪炜主持。 

  柴建原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体会。1982年柴建原教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生物系动物学专业,在水生所从事水生寄生原生物等相关研究并获得理学硕士学位。随后,柴建原教授在哈佛大学医学研究所等研究结构工作,研究方向先后从水生生物转向了陆生生物(蜘蛛)、SRF蛋白的功能及其作用机制、后心血管的发育和老化等研究,2004年建立了胃肠损伤及癌变研究室。 

  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其如何能够在研究方向转变之后仍能继续出色地完成工作以及具体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柴建原教授现任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和内蒙古消化病研究所医学院教授。主要从事食管癌的分子生物学习和细胞生物学方面的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