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棉籽蛋白产业论坛暨蓝色粮仓项目成果交流会在水生所召开

会议现场

  426日,棉籽蛋白产业论坛暨蓝色粮仓项目成果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西北农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饲料研究所、新疆金兰植物蛋白有限公司等国内40余所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此次项目成果交流会。 

  水生所副所长缪炜致欢迎辞并感谢与会专家对水生所发展的支持。麦康森院士介绍了水产养殖中鱼粉资源短缺的现状,当前局势下寻求新型蛋白源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寄望棉籽蛋白在水产养殖发挥重要作用。新疆金兰植物蛋白有限公司王江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期待与学术界朋友加强合作。 

  交流会包含10个专题学术报告,结合蓝色粮仓项目研究进展,涵盖了国内棉籽产业发展与布局、棉籽蛋白的加工工艺、棉籽蛋白在水产中的应用、棉籽蛋白对鱼类生长健康和免疫及其肌肉品质的作用和调控机制,为棉籽蛋白工作者和研究人员搭建了交流互动和合作共赢的平台。 

  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就棉籽蛋白在水产饲料的产业转化、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