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召开2023年第一场研究员例会

  22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第一场研究员例会。本次例会邀请了龚迎春和汪洋两位新晋研究员分享近期科研进展。例会由副所长胡炜研究员主持。所领导、研究员、学科组长、中心正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来自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龚迎春研究员以“食藻原生动物的生物多样性与摄食机理研究”为题,带领大家深入探索了水生态系统中一类容易被忽视的群体——原生生物。分享了食藻原生动物在生物多样性与摄食机理的最新研究成果,揭秘其在水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来自鱼类生物学及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汪洋研究员介绍了银鲫基因组解析工作。汪洋研究员从自然界的多倍化现象入手,生动讲述了六倍体生物银鲫的雌核生殖发育的演化历程;分享了通过银鲫和鲫基因组装工作,在银鲫基因解析方面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 

  

龚迎春研究员作报告

  

汪洋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