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等到水生所调研指导

会议现场

3月7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及体系在鄂执行专家组成员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调研指导。水生所副所长、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新岗位科学家胡炜,鮰黄颡鱼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朱晓鸣,绿色药物研发与综合防控岗位科学家陈善楠,以及3 个岗位的团队骨干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胡炜副所长对杨弘首席和体系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鮰黄颡鱼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绿色药物研发与综合防控岗位和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新岗位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水生所将全力支持体系相关工作。韩冬研究员代表鮰黄颡鱼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团队汇报了近期的研究成果、与产业对接情况及存在问题。陈善楠研究员汇报了绿色药物研发与综合防控岗位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分析了岗位工作存在的问题。

杨弘首席对鮰黄颡鱼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和绿色药物研发与综合防控岗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岗位工作应面向产业需求,服务产业,推动产业的绿色发展;增强研究成果在政策咨询中的作用,为国家相关方针政策的制定献计献策;加快团队人才的培养,提升后备人才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杨弘首席团队成员与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新岗位团队成员进行了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开展鱼类种质创制方面的交流。各位专家还就体系2024年度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