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水生所1月4日创新系列讲座预告(2018-01)

  时间: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下午15:00

  地点:1号实验楼 8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专家:张珞颖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题目:“诺贝尔奖”解读:生物钟的分子机制—周期的故事

  Interpretation of Nobel Prize:The Molecular Mechanism of Circadian Rhythm-A Tale about PERIOD

  专家简介:

  张珞颖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神经科学专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神经内科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在果蝇生物钟的神经网络、小鼠及人的生物钟调节机制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在PNAS, Current Biology, 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睡眠与生物钟的调控机制及功能,包括:(1)研究人类突变影响睡眠或昼夜节律机理;(2)挖掘和鉴定新的睡眠基因和生物钟基因,研究其调控睡眠或昼夜节律的机理;(3)研究睡眠和生物钟对情绪的影响及调节机理,从而探索睡眠和生物钟的功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