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水生所3月27日创新系列讲座预告(2018-05)

  时间: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下午16:00

  地点:1号实验楼 8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专家:董双林 教授 中国海洋大学

  报告题目:环保风暴、海洋督查——水产养殖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专家简介: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大连水产学院,1992年获青岛海洋大学博士学位。后在华东师范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4年起任职于青岛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现中国海洋大学)。历任青岛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养殖系主任、副院长、院长、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兼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2003-2015年间曾任中国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期间曾担任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

  董双林教授从事水产养殖学研究30多年,主持完成了“973”“863”、科技支撑(攻关)等国家计划的多个项目或课题,培养博士研究生60余名,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出版专著1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4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并出版《养殖水域生态学》全国统编教材。2012年曾以“海水池塘高效清洁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董教授主要关注于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的养殖生态学,以及利用黄海冷水团开展优质鲑鳟鱼的深远海养殖方面的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