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3月15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本次复试共分为动物学及水产养殖学复试组、水生生物学复试组、遗传学复试组、环境科学及环境工程学复试组四个组同时进行。共有72名导师及答辩秘书和82名初试合格的考生参加了复试。

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实行差额复试,招录比约为1:1.2。复试以口试形式为主,内容包括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以及实践环节考核等,全面衡量考生的德、智、体等素质,择优录取。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填写复试登记表,现场评定复试成绩(百分制)。同去年相比,今年的复试办法做了调整,进入拟录取名单但第一志愿落选的考生有机会重新自主选择导师,从而更加突显了导师与学生的双向选择。

复试体检工作于17日上午进行。17日下午,11名考生参加了专业学位硕士的复试。拟录取名单将于近期在水生所研究生部网站公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