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研究生参与第五届荆楚高校文化探访活动

  作为第五届荆楚高校文化探访活动的重要一站,427日下午,120余名来自武汉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 

  在水生所研究生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江豚饲养厅和标本馆,与江豚饲养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见到了唯一一头人工饲养的白鱀豚“淇淇”的标本,了解了“淇淇”最后的生活状态,听取了关于长江江豚生存现状与保护的科普报告。研究长江江豚的意义,是因为哺乳动物长江江豚处于食物链的最高层。长江如果不能支撑豚类的生存,很有可能有一天它也不能支撑我们人类的生存。听了水生所研究生张长群的介绍,气氛凝重了起来,大家在对长江江豚的生存现状担忧的同时,纷纷表示应从自己做起,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 

  随后,水生所研究生们还组队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标本馆、蜂蜜文化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华中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科技会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等展馆,了解其他高校的特色文化。 

  本次荆楚高校文化探访活动427日上午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寻青年梦,我们在路上”为主题,旨在通过组织参观各高校特色展馆、校园景观,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各高校间特色文化和优势学科的文化交流,共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观白鱀豚馆 

 

  听取长江江豚现状与保护的科普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