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研究生参加第十届国际学生论坛

  6月1日至5日,第十届国际学生论坛在丹麦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田苗等10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在国科大校长助理朱相彬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论坛。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来自于东京大学医学院、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格里菲斯大学和阿伯丁大学的师生。

  本届论坛共设置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学术报告,围绕“生命科学与医学” 的大主题涉及了生命科学研究的各个领域,报告内容涵盖了“分子医学与生物学”、“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神经生物学”、“肿瘤研究”、“再生医学”5个主题。与会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水生所博士生田苗介绍了四膜虫磷酸化蛋白质组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与蛋白质组学研究领域的各国研究生交流了研究心得,了解了各国相关实验室在本领域的一些最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技术。

  论坛召开期间,与会研究生还参观了南丹麦大学几个著名的蛋白质组学实验室,以及当地的安徒生故居等。

  “国际学生论坛”系中科院研究生院(国科大前身)与东京大学两校共同发起,面对在读研究生的国际性学术论坛。通过这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和会后参观交流,与会的各国研究生在学术、生活以及文化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在以后的研究、生活中的进一步了解并展开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