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承办第19期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

    714日至17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第19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班在水生所举办。水生所25位即将发表文章的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等参加了本期培训。中国科学院大学的Warren Thomas Kellie教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教师。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合作处处长朱相彬教授等出席了14日的开班仪式。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致欢迎辞。 

  培训伊始,Thomas教授仔细询问了每位学员的相关个人信息,对大家英文水平及其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初步,并根据参学员的总体情况对4天培训内容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安排。Thomas教授授课方式生动灵活、风趣幽默、简洁易懂。在系统讲解了科技论文的构架及总体行文的注意事项后,Thomas教授还针对学员们递交的科技论文中出现的具体错误做了详尽的分类讲解。同时考虑到学员们在求职期对英文简历制作的需求,Thomas教授专门利用一个课时示范了标准英文简历的写作方法,并详细讲解写作注意事项。 

  17日的结业仪式上,水生所所长助理殷战研究员与Thomas教授一起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郭传波等8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培训现场 

 

  结业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