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2014级新生开学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九月的武汉,伴着渐浓的秋意,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迎来了2014级新生。92日至4日,水生所150余名硕士和博士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心理教育讲座及测试、年级大会、英语分级考试、入学教育、户外拓展训练等一系列的开学周活动。 

  93日的所史所情报告会上,所长助理殷战研究员代表水生所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水生所的历史、现状、优势学科及导师等相关情况,同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研究生部赵东辉老师就大家关心的选课、学籍管理、奖学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武汉市消防协会的杨警官为新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讲座,并在会后组织了消防逃生演习。 

  由中科院武汉分院组织的户外拓展训练于94日在江夏古龙山庄举行。在优美的环境中,新颖有趣的训练项目吸引了新生们积极参与。大家从中深刻体会到团队协作和创新性思维的重要性,相互之间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短短4天的新生开学周系列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新同学们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水生所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彼此也有了初步的认识。他们的精神蓬勃、意气风发,为水生所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日后的科研学习生活中,他们会努力学习、团结协作,书写新的篇章。 

 

  开学典礼 

 

  入学教育

 

  户外拓展训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