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成功卫冕“小洪山杯”篮球赛

  10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小洪山杯”篮球赛总决赛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篮球馆打响。水生所队在教练高宏的带领下,经过四节鏖战,以5344战胜病毒所,成功卫冕冠军。 

  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快速进入状态,并进行了猛烈的进攻。水生所率先抢得球权,打出精妙配合,连进3球,以70暂时领先。病毒所队也不甘示弱,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加强反击, 连续进球,追回比分,水生所以89落后1分结束第一节比赛。第二节开始后,病毒所队变换战术,加强逼抢。水生所队丝毫没有松懈,加强防守、抢断、上篮。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水生所凭借微弱优势1817结束上半场比赛。 

  在中场休息时,武汉大学还派出了篮球宝贝,用她们热情奔放的篮球舞蹈加油助威,引来场边观众的阵阵叫好,极大地鼓舞了参赛队员们。 

  易地再战,双方队员不依不饶,比分几近持平,不分伯仲。离第三节比赛结束1分钟,水生所宇宙爆发,连进2球,以3532继续保持领先。末节开始后,水生所队打起跑轰,队员们用力量和速度冲击对手的防线,对手措手不及,比分也再次拉大。末节后半段,病毒所队展开疯狂的反扑,试图扭转局面,比分一度追成4447。但这依然没能阻挡水生所队胜利的步伐,在啦啦队狂热的欢呼声中,水生所队连进3球,以5344的成绩锁定战局,成功卫冕!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水生所全体队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