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中国农大社会实践小分队参观水生所

  724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社会实践小队6人慕名来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参观学习。徐旭东副所长和孙永华研究员接待了来访的大学生们,向他们介绍了水生所的特色学科,之后,引导实践小队参观了水生所的藻类遗传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和水生生物博物馆。 

  在参观过程中,两位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和演示使大学生们对水生生物学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还就有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来访的同学们对我国的水生生物学科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尤其是对水生所的科学家们所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来水生所参观学习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理科实验班是该校生命科学专业优秀学生的集中地,每年的保研率超过70%。此次参观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科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学习水生生物学的热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