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组织抗日老战士与研究生座谈

  831,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水生所召开革命传统教育座谈会。水生所原党委书记、抗战老兵桑毅修同志应邀出席座谈会,向到场的研究生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本次座谈会由人事教育处处长胡兴跃主持。 

  会上,桑老先生佩戴着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胜胜利70周年纪念章”,用一口带有山东口音的普通话向大家娓娓道来。桑老祖籍山东肥城,他的父亲曾在国民党政府中担任督学,当时韩复榘政府消极抗日,父亲毅然投笔从戎,回到家乡组织起了抗日游击队。父亲宁死不做亡国奴,桑老的叔叔也积极投身抗日并壮烈牺牲,这些事迹在当时桑毅修幼小的心灵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也为他后来投身革命播下了思想的种子。桑老以自己及家族亲身经历为线索,从黄河边上到泰山南麓,从大别山上到百团大战,向大家展示了那个年代的中国有志青年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信念,他在座谈会中不断强调,要中国的这一代和下一代年轻人牢记:国家弱,人民是要遭殃的,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团结,人民才能幸福。 

  桑老发言过后,研究生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桑老提问,他都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会场氛围十分活跃,原定30分钟的座谈会也延迟到了50分钟。最后桑老与到场师生合影留念,大家也祝愿桑老身体健康,期待着纪念抗战胜利80周年之际再相会。 

 

  桑老为大家讲述抗战往事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