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举办研究生中秋晚会

  “缘聚中秋,圆梦水生”。925日晚,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秋联欢晚会在重点实验楼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水生所新老同学和老师们欢聚一堂,共享中秋佳节。晚会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同时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和诸多小零食,气氛热烈。水生所所长助理殷战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冯玺、研究生办公室廖彩萍老师出席并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晚会。 

  七点半整,屏幕上播放了2015级新生入学拓展训练等场景的视频,以一个个清新、简洁的画面展示了水生所研究生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大家在拓展训练中团结合作,在生活中努力学习、认真科研,还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体现了科苑学子的青春风采与奉献精神。 

  随着视频倒计时的结束,小洪山青舞团的舞蹈演员走上舞台,以一支现代舞《LUV》开场,嗨翻全场。开场舞后,四位亮丽的节目主持人依次走上舞台,晚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 

  殷战老师为晚会致辞,他首先对2015级的新生表示欢迎,为大家能够欢聚一堂表示由衷的欣喜。此情此景,让他想起了自己读研究生时候的欢度中秋的情景。时过境迁,现在欢度中秋的形式与以前已经完全不同了。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欢乐地生活,更要投身科研,做好科研工作。发言之后,殷老师现场撒月饼,同学们在抢月饼中先体验了中秋的快乐。 

  武汉教育基地首届K歌大赛冠军鲁蒙同学的一首《眼泪》,深情款款,歌声婉转。石欣同学的手上极限运动串烧让同学们应接不暇,掌声此起彼伏。李高洁同学一曲古筝曲《高山流水》充分演绎了古典之美。郑飞燕和张晨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则展示了美丽的爱情。 

  精彩的节目之余,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猜灯谜、抢凳子、健身游戏、微信互动等等。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也参与到活动中,与同学们一起玩游戏,更有两位留学生主动要求登台献唱,在感受中国节日的气氛,体验中国特色文化,从而更好地融入到大集体中来。  

  中秋节晚会是水生所的迎新生活动之一,水生所研究生部老师和新生班委和志愿者们都为此作了大量准备工作。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水生所师生之间的了解,也展示了水生所研究生们朝气蓬勃的风貌。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一定会以沸腾的热血去迎接挑战,用自己的热情来诠释梦想。 

 

  晚会节目集锦 

 

  演职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