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举行首届“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捐赠暨颁奖典礼

  201512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首届“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捐赠暨颁奖典礼。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武汉水产总经理李香平、创业人才部经理魏梦,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冯玺等出席捐赠颁奖典礼,并为33名“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获得者颁奖。 

  捐赠颁奖典礼上,解绶启副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对水生所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李香平经理在致辞中对获奖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未来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和水生所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的设立与评定能激励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多出成果早日成才。 

  魏梦经理介绍了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的发展规划,详细介绍了集团对研发人才的需求数量和专业结构、学历层次的要求,热诚欢迎水生所的优秀毕业研究生加盟大北农集团。 

  水生所是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尤其在水产养殖有关专业方向的学术研究具有不可替代的领先地位。“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由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2015年在水生所捐赠设立,旨在加强企业与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水产养殖和各有关学科方向等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奖学金金额为30万元(10万元/年),用于表彰水生所在科学研究方面有成果的在学研究生。 

 

  捐赠暨颁奖仪式现场 

 

  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武汉水产总经理李香平代表集团向水生所捐赠30万元 

 

  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