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安徽农业大学杨严鸥教授做客水生所“人文讲堂”

   

  杨严鸥教授作报告 

  414日晚7点半,安徽农业大学杨严鸥教授应邀做客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人文讲堂”,并作了题为《中国鱼文化》的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人文讲堂列讲座第一讲。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所长助理殷战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冯玺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华夏文明历史悠久,中国鱼文化历史也源远流长。报告中杨严鸥教授分别从鱼文化的演化、鱼文化现象、文学艺术中的鱼文化和饮食中的鱼文化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感受到日常的衣食住行乃至文学创作都深受中国鱼文化的影响。在讲到饮食中的鱼文化时,杨教授详细介绍了全国各地的鱼制品美食,从刀工技艺到品相色泽,为大家带来一份完美的视觉盛宴,将报告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报告结束后在与会师生的一致要求下,曾作为水生所男中音的杨严鸥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最美不过夕阳红》。本次“人文讲堂”的第一讲就在杨教授优美的歌声和观众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