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问鼎2016年“小洪山杯”篮球赛

  1030日下午,水生所研究生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2016年“小洪山杯”篮球赛总决赛,与武汉岩土所进行冠亚军的争夺。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以及所内篮球爱好者到现场观战,为水生所队员呐喊助威。 

  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水生所队员们凭借着身高优势频频发起猛攻,岩土所暂时无法取得进攻上的优势,只得防守。经过第一节的适应,在高宏教练的指导下,水生所队员迅速调整战术,全力打好配合,快攻猛打,充分利用弹跳力优势稳住篮板,多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随着第三节的开始,比赛进入了焦灼状态,双方队员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战况十分激烈,战术交锋、身体对抗,双方都是每分必争,进攻防守、抢断拦截,每一次球在双方手上转移时,都引来观众阵阵惊呼。比赛直至最后一分钟仍是高潮迭起,在胜利即将到来的时刻,水生所队员们也丝毫不敢松懈,稳扎稳打,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4627,赢得了本次“小洪山杯”篮球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解绶启副所长为水生所篮球队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至此,由武汉教育基地举办的为期半个月的2016年“小洪山杯”篮球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篮球比赛,促进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增强各个研究所研究生之间的凝聚力,同时,也进一步展示了水生所研究生们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的精神。 

 

  夺冠赛后合影留念(篮球队员和啦啦队员们)

 

  篮球比赛精彩瞬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