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获 “小洪山杯”乒乓球赛团体亚军

  51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2018年“小洪山杯”乒乓球赛在武汉物数所乒乓球馆落下帷幕,水生所研究生代表队凭借着默契的配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一路闯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在单人项目中,水生所研究生杨雪获得女子单打冠军。    

  本次比赛共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及男女混合团体赛。团体比赛先进行小组循环赛,胜出队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在最先进行的小组赛中,水生所先后战胜病毒所和岩土所,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我们的对手是测地所。面对拥有种子选手的测地所队,我们并没有后退,仍然是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和稳定的发挥在男双、女单和女双项目中直落三场,进入决赛。 

  经过长时间的连续作战,由于队员身体不适我方被迫在决赛中调整双打配对,虽然遗憾地惜败于对手,但队员们充分表现出为集体荣誉而战的风貌,同时也享受到了齐心协力投入比赛的快乐。

    在本次“小洪山杯”乒乓球赛中,水生所队队员本着团结、拼搏、友爱、合作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友谊。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每一个对手的尊重。 

 

  比赛现场 

 

  乒乓球比赛参赛队伍代表合影 

 

  杨雪获得女子单打冠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