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举办2018年水生生物学夏令营

  720日晚,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的2018年水生生物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自716日起为期5天,营员由来自全国各地34所高校的50名优秀的大三学生组成。   

  17日上午,水生所举办了简短而有特色的开营仪式。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作了所情所史报告,向全体营员深情讲述了水生所80余年的厚重历史。桂建芳院士通过亲身经历与营员们分享了科研生活的苦与乐,同时也对在座的营员学生们提出趁年轻,多吃苦多奋斗的期望。来自海南大学的范腾霸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为了搭建师生深度了解的平台,17日下午,本届夏令营首次开展了“导师与营员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该活动吸引了约40名导师参加。与会导师简要介绍了各自学科组的情况和招生情况,营员们针对导师们的介绍提出关于招生和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更有营员同学毛遂自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夏令营期间,全体营员参观了水生所分析测试中心、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淡水藻种库,游览了湖北省博物馆和长江夜景,感受了水生所乃至武汉特有的文化底蕴和生活环境。营员们还深入到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室,与导师及在读研究生们进行交流。有的营员在参观结束后,立刻表达了暑期来所实习的意向。期间,优秀营员还参加了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面试。 

  闭营仪式于720日晚在两江游轮上举行。缪炜副所长希望本次夏令营能够开启大家对水生所的认识、对科研的兴趣并由此展开同学们与水生所之间一段美好的旅程。来自西北农林大学的何雨晴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希望能同营员一起与水生所就此结缘。随后,缪炜副所长、人教处副处长冯玺等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吸引全国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走进中科院、了解水生所提供了良好的桥梁和平台,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水生所的科研实力和人文魅力,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缪炜副所长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缪炜副所长作所情所史报告 

 

  桂建芳院士与营员们分享科研感悟 

 

  开营仪式现场 

 

  导师、营员交流座谈会 

 

  桂建芳院士、缪炜副所长与全体营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