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举办第一届国科大本科生冬令营

  124日,伴随着最后一名冬令营营员踏上归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的第一届国科大本科生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收到48位国科大本科生提交申请,最终有14名本科生入围。自17日开始,营员陆续进入水生所相关实验室参观学习交流,与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方向近距离接触。 

  120日下午,水生所还召开了“导师、营员见面交流会”。曹文宣院士,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副所长胡炜、缪炜以及水环境保护、渔业可持续发展和微藻生物技术领域的相关专家等悉数到场。国科大本科生部副主任孙燕新,18级辅导员陈晶老师受邀参会。孙主任介绍了国科大培养本科生的基本情况。曹文宣院士简要讲述了推动长江大保护的过程和意义。缪炜副所长介绍了水生所的所情所史。 

  冬令营期间,营员们还参观了水生所分析测试中心、斑马鱼中心、博物馆和白鱀豚馆,并住了精心布置的水生所研究生公寓,深入相关实验室开展实验操作练习,提前感受了水生所研究生的生活日常。几天的体验之旅让大家大呼过瘾。 

  本次冬令营活动是水生所为吸引高质量本科生来所深造的一项创新举措。后期将结合国科大本科生暑期科研体验实践、大学生科创计划等项目,继续开展各项活动,吸纳更多优质生源。 

 

  座谈交流 

 

  参观学习 

 

  参与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