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二中心第三届研究生会换届完成

  4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二中心)召开了第三届研究生会的换届会议。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二中心主任王洪铸、综合办副主任刘力、二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军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二中心党支部主持。 

  研究生会主要由主席团、学术部、宣传部、体育部和文艺部五大部门组成,每个部门各司其职。来自二中心10个学科组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竞选。竞选者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自己对岗位的设想和规划并分析了二中心将来一年发展需要取长补短的地方,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在总结发言阶段,解绶启书记指出,研究生应该多参与活动,加强锻炼,提高自身能力,同时学会平衡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王洪铸主任部署了未来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重点:研究生会将主要负责中心“三好学生”的评选工作,协助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针对科技学术前沿与热点,策划与组织学术活动,精心打造品牌,协助组织“淡水生态学专题研讨会(FES,以及组织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希望研究生会能发挥“桥梁”作用,真正为研究生的发展做一些实质性的贡献。 

  附:二中心第三届研究生会名单: 

  主席:贾美香 

  副主席:郭姝含、席龙伟 

  学术部:熊芳园、何雨晗、赵康顺 

  宣传部:王建志、巫丽云、张佳 

  体育部:蒋威、高晓钰、张朝硕 

  文艺部:张苗、符鸿、李威威 

 

  党委书记解绶启讲话

 

  中心主任王洪铸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