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摘得2019年“小洪山杯”羽毛球赛桂冠

   

  水生所代表队领取冠军奖状

  424日至58日, 2019年度小洪山杯羽毛球赛鸣锣开赛。本次赛程一共包括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采用三局两胜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经过所内选拔,羽毛球精英集结,征战赛场。 

  424日小组赛上,水生所球员们纷纷大展身手,扣杀、吊球、突击等各种战术灵活使用,优势明显,小组顺利出线。 

  425日的半决赛由水生所对战岩土所。所谓球逢对手战意浓,两队球员扬长避短,奋力拼杀。在双方各自拿下两场优胜后,难分伯仲,比赛进入最后一场混合双打。双方开始激烈角逐,比分胶着上升,着实让观众也捏一把汗。最终,水生所球员凭借精湛技术再下一城,打入决赛。 

  短暂休整后,58日水生所与病毒所的争霸赛“一触即发”。在总结前几场比赛的经验后,我所的球员在赛场上游刃有余,尽情释放他们的精彩。男单李元龙、女单黄娇龙均轻松两连胜拿下比赛。男子双打神仙组合——王小四和李元龙配合默契,前网球、高吊球、扣杀球轮番上阵,势如破竹,打得对方阵脚大乱,最终两局制胜。 

  伴随着观众的喝彩,水生所在决赛中三场连胜,赢得“小洪山杯”羽毛球赛冠军。赛后,水生所研究生代表队领取冠军奖杯并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