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举办2019年水生生物学夏令营

  719日晚,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的2019年水生生物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自715日起为期5天,营员由来自全国各地35所高校的52名优秀的大三学生组成。   

  15日上午,水生所举办了简单而又不失特色的开营仪式。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为营员们作了所情所史报告,将水生所90年的历史故事娓娓道来,全面介绍了水生所的现在并展望水生所的未来。张承才研究员结合自己在法国高校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体会和营员们开展了一场心灵对话,分享逻辑思维能力的训练技巧,基础研究工作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的心得体会。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宋亚楠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16日下午,根据上届夏令营的反馈结果,本届夏令营继续开展了“导师与营员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约30名博导和硕导参加。导师们争相为营员们介绍所在课题组及招生情况,营员们现场与感兴趣的导师进行交流沟通,气氛轻松活跃。 

  夏令营期间,全体营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分析测试中心、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淡水藻种库以及湖北省博物馆,乘坐两江游轮欣赏了长江夜景,感受了水生所乃至武汉特有的文化底蕴和生活环境。营员们还深入到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室,与导师及在读研究生们进行深入交流。营员们被水生所导师们渊博的学识和热情所感动,纷纷表达希望能来所继续深造学习的愿望。期间,优秀营员还参加了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面试。 

  719日晚,在两江游轮上,水生所为全体营员举行了简短的闭营仪式。副所长缪炜研究员向全体营员致辞,希望本次夏令营能够加深大家对水生所的认识、对科研的兴趣,并由此开启同学们和水生所之间一段美好的旅程。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张淑娴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希望能同营员们一起在水生所再次相聚。随后,缪炜研究员,人教处冯玺副处长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吸引全国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走进中科院、了解水生所提供了良好的桥梁和平台,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水生所的科研实力和人文魅力,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缪炜副所长作所情所史报告 

 

  张承才研究员作报告 

 

  授旗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夏令营营员与导师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