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团队在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中创佳绩

  118日至9日,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在大连海洋大学举行。国内2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海洋渔业、水产类等涉海涉水专业共48支队伍、144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团队一等奖和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包括专业知识竞赛、专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能力竞赛、综合素质展示竞赛4个模块。参赛队伍须分别完成专业知识笔试、三类专业技能实验、15分钟创新创业项目汇报3个项目,个人参赛选手还须进行中英文双语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等项目。水生所两支代表队分别是由博士生付佩佩、朱登辉、杨甜甜组成的“如鱼得水队”和博士生屈霄、邓羽及硕士生蒋银军组成的“淇淇队”,教练为陈宇顺研究员。此外,在个人综合素质竞赛环节中,付佩佩和屈霄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

  “渔菁英“挑战赛是全国海洋水产类高校院所研究生的竞赛,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起和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此项赛事既融合了专业知识领域的考查内容,也突出了对当代研究生表达与沟通、组织与协调、创新与创业等综合素质能力的考查。

 

 

  “如鱼得水队”进行专业技能实验类项目

 

  “淇淇队”做创新创业项目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