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2021年研究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313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篮球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迎来决赛时刻。由五六七中心联队与一中心篮球队争夺季军,而冠军的争夺则是在二中心和四中心之间展开。最终,二中心战胜四中心摘得桂冠,四中心获得亚军,五六七中心联队获得季军,一中心获得最团结奖,三中心获得最拼搏奖。  

  冠亚军决赛刚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况十分激烈。第一节结束二中心以2分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但随着赛程推进,二中心发挥了速度优势和较高的防守效率,逐渐拉开了比分,最终以5129战胜了四中心,夺得本次篮球赛的冠军。 

  中场休息时还举行了三分大赛,每人一球的机会,投中进入下一轮,投失则淘汰。最终由二中心的文峰和蔡万杰进行冠军角逐,两人共进行了5个回合,过程紧张刺激,最终文峰同学顶住了压力,投中了最后一球,获得了三分大赛冠军。 

  本次联赛自33日开始,持续了10天,共有5支球队参加角逐。比赛中,每支队伍都拼尽全力,拿出最佳状态,展示出了水生所研究生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状态。每场比赛的队员都敢抢敢拼:三分、快攻、篮板和盖帽,精彩瞬间不断,引得场下观众惊呼连连。同时在胜负争夺之余又充分展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原则,以及水生所研究生的优秀素质和品格。  

  此次联赛旨在丰富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加强各中心研究生之间的感情交流以及增强身体素质,从而增强水生所研究生团队间的凝聚力,营造一个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学习和工作氛围。 

比赛精彩瞬间 

颁奖仪式 

篮球赛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