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演习

  为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培养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全面提高面临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62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面向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联合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演习。共计约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武汉万森消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赵军生老师为大家普及了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并从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案例入手,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了火灾事故的原因,使大家对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有了直观感受,并对火灾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报警、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与选择、接线板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安全教育培训之后,实战演习开始了。研究生公寓浓烟滚滚(无毒),烟雾报警声响起,同学们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快速有序的疏散。赵老师对同学们的演习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更加细致的问答交流,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 

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赵军生老师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赵军生老师现场点评消防演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