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研究生自制专属月饼庆中秋

  情满中秋,团圆月下。为共庆佳节,共享团圆,91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会举办了DIY冰皮月饼活动。副所长缪炜研究员以及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也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活动开始前,大家通过留言寄语的方式写下自己的感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恩先辈英烈们的无私奉献筑就了今日大家的团圆美满。 

  缅怀环节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缪炜副所长向在场的老师同学送上了中秋的节日祝福,同时他也强调我们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作为青年一辈更应珍惜自省、奋发向上。 

  研究生会成员现场示范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大家认真学习,跃跃欲试,期待制作自己的专属冰皮月饼。随后大家开始分组制作,每一张圆桌为一组,揉面团、包馅料、压模,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和面,有的负责加水,一边制作一边讨论,做月饼也做出了科研范儿。 

  本次活动研究生会成员精心定制了印有水生所所徽和“IHB SCI”字样的模具,脱模后的冰皮月饼,带着一份亲切感和大家对科研工作取得研究成果的美好愿望,让大家感受到了别样的节日氛围。最后大家一起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并合影留念。 

  情满中秋,于湖畔处与你共团圆。本次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体验到了DIY月饼的乐趣,并在共同协作中建立起更紧密融洽的感情。大家温暖相聚就是最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缪炜副所长致辞

精心定制的月饼模具展示

同学们制作月饼

缪炜副所长展示月饼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