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研究生见义勇为救助轻生落水女子

  1028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水上派出所赵所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送表扬信,表扬水生所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成(导师:何舜平)同学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并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至此,8天前王成同学英勇救人的一幕才得以公开。 

  1020日凌晨,东湖风景区放鹰台发生一起女性青年跳湖自杀事件。王成同学发现后,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湖中,成功将落水女子拖救上岸,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在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王成同学又协助民警对落水女子的情绪进行安抚,并一同将女子送回其朋友住所。由于救助及时,获救女子生命体征平稳,并无大碍。 

  王成同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机智地救下轻生女子。事后,也并未向同学老师宣扬。他认为,碰巧遇见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正如表扬信上所说的,王成同学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善举,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是道德高尚、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的典范。 

 

  王成同学与武汉市公安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水上派出所赵所长一行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