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二中心举办“答疑解惑”师生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12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二中心)研究生会举办了“答疑解惑”师生交流会。中心主任王洪铸,副主任陈隽、徐军以及中心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水生所副所长缪炜、人教处副处长冯玺,以及所内优秀中青年导师代表吴幸强、宋康、熊雄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军副主任主持。 

  结合国家领导人近期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和高等教育的“四为”方针,以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等近期出台的系列管理办法和意见,二中心研究生会学术部介绍了本次研究生调查问卷的设计。结合初步调查结果,与会师生对研究生教育规律、教育质量、个性化培养、导师责任与指导方式、单位内部质量管控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在科研学习方面,研究生们提出希望在数据分析、文章撰写等方面得到更多的指导。参会的各位青年导师也分享了如何在科研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缪炜副所长在总结中肯定了二中心本次组织的活动内容及形式,指出学生设计的问卷更能反映出学生关切的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问卷,进一步汇总具体问题,让导师们深入了解研究生们的心理状况,并加大力度改进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环境,力求让研究生们“吃得好、住得暖、学得好”,为研究生求学、求职、求友提供更好的条件,为研究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