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改版后的水生所中英文官网新鲜上线

  经过5个多月的设计修改打磨,近10000条数据迁移,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官方网站(中英文)改版上线。网站是研究所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作为今年90周年所庆的重要环节之一,网站在辞旧迎新之际新装登场,期待给所有浏览者带来耳目一新的用户体验。 

  技术层面上,新网站提高了基础配置,具有移动端的自适应功能,可完美兼顾电脑用户和手机用户的体验感;视觉效果上,网站整体以蓝色为主色调,加强了设计感,版式生动活泼,处处凸显水生所元素,强化标识。同时,解除了原网站图片上传像素的限制,中英文网站均采用大图模式,适应了信息化时代的阅读习惯,以图引文,提高了重要内容和最新资讯的点击率和关注度。 

  中文网站以渐变的蓝色为背景图,模拟水下世界,随着您的鼠标下滑,浏览信息的同时,水生所的研究特色——江豚、鱼类、藻类、水草等悉数亮相,让您深刻感受到特色研究所的建设成果。 

  打开中文网站,通栏视频先声夺人。30秒钟全方位概括了水生所的成果、人物、园区、平台等基本情况。播放结束该栏目自动关闭,不影响浏览者检索查阅其他信息。或许您还意犹未尽,可以移步到“水生影像志”栏目查阅水生所及相关平台的完整版宣传片。您还可以点击“走进水生所”,通过VR的形式,足不出户看遍水生所园区和分部各地的6个平台基地。首页题眼位置的“图片新闻”是水生所的今日头条,图文并茂地展示水生所最新的资讯。右上角的快捷链接,常用的邮箱登录、图书信息、ARP登陆、英文网站、内网和中国科学院网站均可一键抵达。想了解详细的分类信息,栏目导航可带您轻松到达。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党群文化、科学传播、交流合作、信息公开……各类信息应有尽有。相对于原网站,“近期论文”一栏展示方式有所更新,作者、论文题目、期刊名称、DOI号等均可在首页显示,方便查阅检索。 

  英文网站重点聚焦水生所最新科研进展。网站共设6个大栏目,分别从所史所况(About)、科研人才(Research)、新闻通告(Newsroom)、国际合作与交流(International)、研究生教育(Education)和人才招聘(Join Us)等方面全面展示水生所的形象。 

  涉及新闻(Newsroom)的四个子栏目(Research, In the Media, InternationalGeneral)右侧均汇聚该篇报道的相关信息,如科研进展(Research)新闻右侧不仅列出产出该成果的学科组和学科组长信息,也能直接跳转学科组介绍页面和发表的论文原文页面。每个新闻栏目均可在右侧阅读“相关新闻”,拓展了解水生所相关领域的其他报道。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栏目汇聚水生所从2009年以来的国际会议的相关报道,方便查询每年的会议情况。研究生教育(Education)栏目特别设置Life at IHB的子栏目,邀请访问水生所外籍专家、在读留学生撰写在水生所生活工作的感想,通过他们的视角向世界推介水生所。 

  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初心。改版后的水生所网站,希望继续得到您一如既往的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