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南大学水产学院院长苏胜齐一行到访水生所

  719日,西南大学水产学院院长苏胜齐,副院长段彪、吴正理等一行9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以及科研处、综合办、人教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综合办主任黄丹主持。 

  解绶启书记对苏胜齐院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西南大学与水生所渊源深厚。抗战时期,水生所前身辗转迁至重庆北碚,在此发表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享誉世界。西南大学根植北碚,多年来,为水生所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双方携手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科研处处长贺锋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苏胜齐院长介绍了西南大学水产学院的基本情况。与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苏胜齐院长感谢水生所长期以来对西南大学水产学院学的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在学科发展、人才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调研期间,苏胜齐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所史馆、国家水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国家斑马鱼中心、水生生物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所史馆 

毕业于西南大学水产学院的水生所在读研究生们与苏胜齐院长一行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