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生物学报》&《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作者、读者、编辑交流会在水生所召开

  1230日,《水生生物学报》&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以下简称WBS)作者、读者、编辑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水生所党委书记、《水生生物学报》副主编、WBS编委解绶启研究员,水生所副所长、《水生生物学报》及WBS副主编缪炜研究员等26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线上线下会议。 

  解绶启书记致开幕词,缪炜副所长宣读2021年《水生生物学报》优秀论文和优秀审稿专家获奖名单,并为到场获奖代表颁奖。《水生生物学报》和WBS编委何舜平研究员作题为“从论文发表反思科研工作”的报告,分享了如何传承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提出做科研不是投机而是投资,需要一生的坚守。《水生生物学报》和WBS编委王洪铸研究员也现场分享了自己关于稿件的初审标准并回答了线上参会者的提问。《水生生物学报》优秀论文获奖代表李国文高级工程师作题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战略基础研究”的报告,分享了如何将论文选题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并交流了自身投稿经历和撰稿心得。《水生生物学报》编辑部主管杜新征副编审作题为“中文科技论文写作规范及《水生生物学报》简介”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文科技论文的撰写规范及学报投稿的基本情况。WBS主管刘瑞博士作题为“你所不知道的论文发表两三事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规范及《WBS》简介” 的报告,从作者、编辑、外审专家和主编的不同角度探讨了论文写作、投稿及发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英文写作的基本规范。 

  科技论文是科学技术交流的主要载体,此次座谈会为作者、读者、编辑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水生生物学报》及《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将会秉承办刊初心,作为知识传播和交流的平台继续为水生生物学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解绶启书记致开幕词 

颁发优秀审稿专家奖 

颁发优秀论文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