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北省动物学会召开2022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换届大会

  18日,湖北省动物学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换届大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华中师范大学共同举办。湖北省动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何舜平,副理事长缪炜、董惠芬、王玉凤、陈建,秘书长高欣,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唐利红副部长以及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水生所、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江汉大学、三峡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黄冈师范学院、黄冈中学、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会员单位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王玉凤致开幕辞。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唐利红对本次会议的如期召开表示祝贺。高欣、何舜平分别作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财务报告和党建工作报告。会议按照换届程序相关要求先后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唱票人及计票人名单、理事候选人和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章程修订稿、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动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第十一届理事长、水生所研究员何舜平连任第十二届理事长,缪炜、王玉凤、胡学军、吴华、刘杰、廖小林、周蕊、杜浩、余辉亮当选副理事长,熊凡当选秘书长。水生所曹宏、王克雄、崔永德、高欣等当选常务理事。何舜平发表任职讲话表示作为新一届的理事长,他将继续发扬湖北省动物学会的优良传统,传承创新,让湖北省动物学会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大会接着举办了湖北省动物学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由学会副理事长、水生所副所长缪炜主持。何舜平研究员、王玉凤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基因组时代的动物学:机遇与挑战”和“共生菌感染对果蝇生殖和行为影响的机制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另有7个大会专题报告。与会代表积极提问,与报告人进行学术互动交流。会后学会召开了第一次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议,进一步商讨了新一轮学会工作的开展和相关工作计划。 

华中师范大学王玉凤教授致开幕辞 

湖北省科协唐利红副部长致辞 

水生所副所长缪炜主持学术报告 

水生所何舜平研究员作大会主题报告 

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