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促会水生所小组召开“水·藻·渔”青年创新论坛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12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水生生物研究所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水生所小组)首次举办了··青年创新论坛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水生所所长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缪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水生所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水·藻·渔”青年创新论坛由组长吴幸强青年研究员主持。青促会优秀会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永华研究员、系统与流域生态学资深专家蔡庆华研究员和2022年新入选会员曾晓丽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目为“鱼类借腹生殖高效育种不是梦”、“科学创新与学科发展”和“细胞尺寸调控”的精彩报告,并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在科研创新工作中的一些体会、人才成长的经验感悟等,交流气氛非常热烈。作为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青促会水生所小组通过青年创新论坛的形式加强了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 

  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由副组长张义青年研究员主持。吴幸强对青促会水生所小组2021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围绕本所会员成长情况、小组优化组织管理、2021年度青促会十周年特色活动、凝聚会员和发挥青促会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展望了下一年度的工作安排和计划。会员们就如何提升小组凝聚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与会领导对水生所青促会小组2021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缪炜副所长号召年轻人要提高站位,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与外单位青年人员积极开展交流合作。解绶启书记充分肯定了青年创新论坛的形式,鼓励会员们持续推进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在科研方面做到顶天立地,亮出品牌。殷战所长建议青年人才要做好本职工作,夯实基础,积聚科研力量,同时也要加强与各领域优秀同行们的交流合作等,努力成长为青年领军人才。 

论坛现场

论坛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