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解绶启一行赴洪湖市开展科技合作调研考察

  为加强与洪湖市的科技合作,促进洪湖市淡水水产绿色养殖、水生态系统修复及水生生物保护,69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胡炜及有关专家一行13人赴洪湖市开展科技合作调研考察活动。洪湖市副市长尹恒、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郭立鹤、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贤琼、市科协主席王明林等陪同考察调研。 

  在洪湖市调研期间,解绶启书记、胡炜副所长及有关专家一行,先后考察了洪湖市英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基地、螺山镇万亩虾蟹生态养殖基地标准化改造和尾水达标治理项目、滨湖街道北河垸万亩“3+5”河蟹生态养殖基地、洪湖通威饲料有限公司、洪湖大湖、洪湖莲承公司及洪湖水产科学城项目,出席了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农山”青年创新论坛开幕式听取了有关单位和项目的情况介绍,与地方领导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解绶启表示,水生所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将积极面向地方科技需要,支持地方的科技发展,为洪湖淡水水产绿色养殖、洪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生生物的保护以及科普教育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考察,进一步了解了地方的科技需要,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考察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基地

考察万亩虾蟹生态养殖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