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921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的通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的《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ISSN2772-7351,简称WBS)经过公开申报、资格审查、陈述答辩、专家委员会复核、结果公示,从177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度高起点新刊项目。

  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是由水生所主办,科爱出版社出版的一本覆盖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水环境与生态安全、渔业与水产品安全等领域的综合性英文学术刊物。水生所桂建芳院士、美国渔业学会前主席Robert M. Hughes教授担任共同主编,水生所缪炜研究员担任副主编,由74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团队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14个国家和地区。20222月创号出版,作为季刊已成功出版3期。目前已被DOAJScopus等国际知名数据库收录。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自2019年起联合实施的重大支持专项。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该计划是首次启动面向全国的科技期刊支持体系,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