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交流会

报告现场

  11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交流会。所内科研人员、研究生等逾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贺锋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成菊芳分析了水生所2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以及资助情况,解读了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指南的新举措及研究所2023年度基金申报的具体工作安排。副所长胡炜结合自身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分别从基金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双重视角出发,从基金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技术路线与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财务处处长叶萍对国家基金项目经费的预决算、结题清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作了“科研诚信提醒”的报告,强调了在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运用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会上,大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水生所一贯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各项工作,此次申请交流会议,也拉开了2023年基金项目申报的序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