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一行调研水生所

  59日,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一行14人就长江大保护暨“数字江豚”建设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朝辉、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玉珍等陪同调研。 

  专题座谈会上,水生所所长殷战致辞并讲话。他表示,长江江豚是长江的旗舰物种,是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抓手。武汉市打造的数字江豚建设影响力广泛,水生所是国内最早也是最重要的江豚研究科研机构,水生所将继续支持和深度参与“数字江豚”项目。同时,针对武汉市与江豚的深度渊源,他建议持续加强生态江豚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以水生所白鱀豚馆为基础,打造江豚繁育保种中心,设立武汉市江豚保护研究专项基金。 

  杨智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刻认识江豚保护工作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长江大保护是个系统工程,江豚保护也是个系统工程,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江豚保护工作。要营造江豚保护氛围,用好数字江豚项目平台,擦亮数字江豚武汉名片,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江豚保护,共同保护长江。要发挥政协作用和优势,通过调研让监督建言更精准、更务实,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与会人员围绕“数字江豚”建设和长江大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杨智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白鱀豚馆,听取了王克雄研究员关于我国长江江豚种群现状、研究与保护工作以及水生所白鱀豚馆相关情况的介绍。 

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讲话

水生所所长殷战讲话

座谈会现场

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一行调研水生所白鱀豚馆听取王克雄研究员的介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