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水生所学术委员调研南海所

座谈交流现场

  613日,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水生所学术委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孙永华研究员,徐镇研究员,学术委员会秘书罗大极研究员等一行6人赴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调研,了解重点实验室相关团队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交流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南海所所长李超伦对水生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南海所相关参与团队分别介绍了团队组成、工作基础及下一步计划目标,调研人员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同时,与会双方还就科研平台建设、青年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绩效考核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殷战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南海所有很好的工作基础,他对南海所及所内重点实验室参与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实验室将进行资源分配、项目部署、组织架构建设,章程确立等,积极推动实验室建设。 

  水产品种创制与高效养殖重点实验室依托水生所,由海洋所和南海所共同参与建设。实验室聚焦水产生物育种与高效养殖,为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