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交二航院董事长宋文涛一行来访水生所

   6月16日,中交二航院董事长宋文涛一行7人来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生所”),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以及李涛研究员、曹特研究员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胡炜对宋文涛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以来,经过共同努力,在科研平台共建、重点科研项目联合申报、高端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双方再接再厉,发挥“国家队”优势,强强联合,携手开创深入合作新局面,为行业、单位的发展提供支撑。 

  宋文涛对水生所的悠久历史和科技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回顾了二航院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水生所长期以来对二航院科技创新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二航院愿与水生所在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核心技术研发、水体生态碳汇研究、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合作“越走越顺、越走越深”,实现发展共赢。 

  随后,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签署了共建湖北省水生植物资源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合作协议。 

  期间,宋文涛一行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水生所所史馆。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