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渥太华大学副校长Sylvain Charbonneau教授到访水生所

  725日,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副校长Sylvain Charbonneau教授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生所”)。朱作言院士、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胡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座谈交流。 

   解绶启致欢迎辞。他回顾了水生所与渥太华大学长久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期望双方未来继续保持稳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Sylvain Charbonneau介绍了渥太华大学的学科领域、师资力量、学生情况和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贺锋对水生所的研究领域及所取得的成果和国际合作概况等作了简要介绍。胡炜介绍了水生所与渥太华大学广泛开展的学术交流,尤其是与渥太华大学Vance Trudeau教授在鱼类生殖发育领域系统深入的合作及其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 

  交流座谈期间, Sylvain Charbonneau高度肯定了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表达了渥太华大学继续与水生所在人员互访和交流、论坛组织、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朱作言院士也谈到了水生所与渥太华一直以来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风趣地表达了渥太华大学未来应优先选择与水生所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期望。 

  Sylvain Charbonneau教授还参观了水生所白鱀豚馆及国家斑马鱼中心。 

座谈会现场

Sylvain Charbonneau教授介绍渥太华大学基本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