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水生所举办2020年度新职工暨博士后培训

12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新职工暨博士后入职培训活动。入职培训采取入职教育主题报告与户外拓展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密主持。2018年以来进所工作的职工及在站博士后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4日上午的入职教育主题报告环节,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研究员向全体参训人员作了“知所史,继承优良传统;明所情,发扬创新精神”的主题报告。详细回顾了水生所90年的辉煌历史,通过讲述一代代水生所人追求真理、爱国奉献的故事,展现了水生所的精神和情怀,通过赏析水生所师生的优秀诗词书画摄影作品,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水生所的科研精神和人文魅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通过国内外典型案例对学术不端现象进行了警示教育,深入阐述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呼吁全体参训人员要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水生所科研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综合办公室、科研业务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和资产条件处等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或部门管理骨干)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办事流程,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答疑。 

4日下午至5日,参训人员在武汉木兰草原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户外拓展培训。沐浴在草原温暖和煦的风光里,经过破冰互动游戏,参训人员们相互熟悉起来,齐心协力地完成击鼓颠球、田间一条龙、晨起拉练、目标市场和变形毛毛虫等团建项目,并在项目间隙兴致勃勃地进行了撕名牌、疯狂指压板、金龙拍拍操等娱乐对抗游戏,晚上还举行了篝火晚会。最后,随着“我们是一家人”团建项目的顺利完成,此次入职培训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培训使新进职工和博士后对水生所的所情所况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水生所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关业务工作流程有了初步了解,有利于尽快转换角色定位、适应工作环境,从而更好地融入水生所大家庭。 

 

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作所情所史主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作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

 

拓展培训掠影1 

 

拓展培训掠影2 

 

拓展培训掠影3 

 

拓展培训掠影4 

 

拓展培训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