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的通知

各位博士后: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指南(2021年度)》要求,现将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申请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别资助(站中)简介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1年全国资助约800人,自然科学领域资助标准为18万元。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进站已满4个月(即为2020年12月1日前进站),每站只能获得一次特别资助;

  2. 申请人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较好成效。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

  3. 申请资助的研究项目应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或创新性,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火创新成果;

  4.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优先推荐: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的,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回国人才,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

  5. 不得填报涉密内容。

  三、推荐名额

  设站单位择优推荐,按照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人数的1/20推荐。我单位今年可推荐3人。

  四、申请程序及材料提交要求

  1. 申请人于2021年3月28日24:00前 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auth/login.html),按要求填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申请书》,在线提交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审核。

  2. 申请人签署《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申请承诺书》(附件1),于2021年3月29日12:00前 提交至人事教育处(综合楼110室)。

  3. 研究所根据申请情况组织审核推荐。

  请各位博士后认真准备,积极申请。

  联系人:魏珂,027-68780052,weike@ihb.ac.cn

  

  附件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申请书模板

  附件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申请承诺书

  附件3: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评审说明

  

  人事教育处

  2021年3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