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为201511日至1231日。   

  2015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相关精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制订《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和相关信息,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371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9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4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研究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虽然研究所在加强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离国家、中科院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2016年,研究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按照《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