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为201711日至1231日。   

  2017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按照《条例》和《办法》相关要求,强化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设立研究所微信公众号,拓展科普宣传广度和力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和程序,加强基础建设,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7年,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264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3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3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研究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研究所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虽然研究所在加强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离国家、中科院和公众各方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2018年,研究所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按照《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加强信息公开政策的宣贯,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提高服务科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