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为202011日至1231日。     

  2020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认真落实《条例》和《办法》相关规定,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中英文网站全新改版上线,积极推进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加强研究所科研工作宣传力度,传播科普知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273条。通过政务微信发布信息56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20年,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5次。分别是: 

  519日,“蓝色粮仓”助力湖北渔业发展行动在水生所启动; 

  62日,人工饲养江豚“e波”两岁生日; 

  78日,长江江豚迁地保护30周年暨“贝贝”软释放与新生江豚认养活动; 

  1024日,武汉江豚科考启动仪式; 

  1213日,水生生物博物馆永久收藏一条退捕渔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研究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国家和院日益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水生所的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进展,2020年,水生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在院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职业素养,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附件下载: